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陕西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9-10 10:38 阅读量: 字号:

  9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陕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陕西实际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谋深干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四个面向”,着眼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配置好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抓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航空航天、能源化工、现代农业等我省优势领域集中攻克“卡脖子”技术,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发挥陕西更大作用。要建好用好秦创原,突出企业主体、市场主导地位加快成果转化,形成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实行“揭榜挂帅”、技术总师负责制等制度,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落实好服务两院院士的各项政策措施,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好全面节约战略,聚焦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措施,抓好用水、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按照中央部署,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做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更好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要求。要健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强化县域内医疗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卫生服务。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