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家宪法日|宪法守护你我一生——网络法治微课堂

来源:津云 时间:2022-12-04 13:01 阅读量: 字号:

  津云新闻讯:第一次受到你的保护,是从出生那一刻起。作为有着独立人格权的“人”,我有了继承遗产的权利,依法由父母抚养教育。

  慢慢长大,步入学堂,我享受到义务教育,升国旗、唱国歌也成为了每周的必备“课程”。

  18岁那年,来到心仪的大学校园,有学长学姐填写了应征入伍申请,成为了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他们要在军营大熔炉里锻炼成长的青春故事。

  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依法纳税一年后,开始享受带薪休假。

  在这期间,也有朋友选择自己创业、开店,为祖国的经济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与爱人步入婚姻殿堂,我们为家庭幸福而奋斗,也是你在保护我们的合法财产不被侵犯。

  忙碌大半辈子后,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你依然会为我的退休生活提供保障,让我安享晚年时光。

  从呱呱坠地到步履蹒跚,原来,我们人生的每时每刻都有宪法在保驾护航。在宪法中,不仅能看到公民可享受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还看到了国家严打犯罪和保护、改善环境的决心。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感受宪法温度,让法治的信仰和力量继续传递。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