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小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健康幸福过新年】(16)

来源:健康中国 时间:2023-01-27 11:54 阅读量:8124 字号:

  大家要自觉遵守当地的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只在允许燃放区域、可燃放时间内安全燃放,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燃放地点

  不要在人多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要在山林或电力设施附近,以免引发火灾。

  正确摆放烟花

  不要为了好看,就给烟花随意“凹造型”,一定按照燃放说明安全燃放。

  点火方式

  点燃烟花的时候,不要把脑袋凑在烟花正上方,一定要侧着身子,避开烟花燃放的方向。一旦点燃,立马跑开,到安全位置观看烟花。如果没点着,不要试图二次点火,更不要拿起烟花查看,这非常危险!

  正确处理烟花爆竹伤

  如果发生烟花爆竹伤,可以先用一块洁净的纱布或手帕盖上创面,轻轻捂住伤眼(伤口),尽快赶往附近的正规医院就诊。

  (健康中国)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