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国那些事儿】巴学者:中国式现代化给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3-05-07 12:05 阅读量:8199 字号: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巴基斯坦《外交观察家》杂志主编沙特·费萨尔·马利克近日在中国日报刊文称赞,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给世界带来了巨大机遇。

  文章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快速增长的中等收入群体,外国投资者无法忽视中国提供的巨大商业前景。

  多年来,众多跨国公司业务在华实现了高速发展。例如,必胜客特许经营店在2009年至2019年间增加了两倍多。星巴克公司业务在中国迅速扩大,目前在200个城市拥有5000多家门店。

  苹果公司和其他西方科技公司也在中国取得了显著成功。中国现在是苹果继美国和欧洲之后的第三大市场,占其销售额的20%。

  英特尔、戴尔和德州仪器等科技企业也在中国开展相关业务,显示出中国的巨大潜力和吸引力。

  文章指出,不难得出结论,外企从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中受益。中国在实现其现代化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种快节奏变革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中国的边界。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重要工程,其重点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五通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契合,体现了中国致力于通过国际合作促进可持续增长的决心。

  此外,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等一系列倡议表明,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真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章总结说,中国式现代化为寻求从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发展中获利的全球企业带来了机遇。

  通过与当地伙伴合作,紧跟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调运营目标,跨国公司可以利用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机遇,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中取得长期成功。

  【中国那些事儿|第924期】

  栏目监制:吴艳鹏

  栏目策划:刘世东

  栏目主笔:齐磊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