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国中亚峰会|中乌共绘人文交流新画卷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5-18 19:48 阅读量:8199 字号:

  “我愿出一袋黄金,只求看一眼希瓦。”在这个中亚古老谚语中,乌兹别克斯坦西南部的希瓦古城的魅力尽显无遗。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城里保存着数十处重点保护历史文化遗迹。

  2014年,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决定合作开展希瓦古城保护修复工作,对古城内的阿米尔·图拉经学院和哈桑·穆拉德库什别吉清真寺及周围环境展开重点修复和整治。中国专家秉持国际文化遗产保护原则和理念,尽最大可能在修复中保留文物原貌,并尽量使用当地传统工艺和材料。2019年,这一项目顺利竣工。

  时光如水,希瓦古城的历史风貌重新焕发生机,传承着绵亘千年的中乌丝路文明交流佳话。

  记者:李奥、蔡国栋

  编辑:赵宇超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